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子获第九届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801

   1123日至25日,第九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池州学院隆重举行,来自29所院校共计247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61班的王闪同学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表现,斩获语文组技能竞赛个人三等奖。淮南师范学院校长曹杰旺亲切看望参赛选手,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

王闪同学是历经班赛、院赛、校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在院赛的选拔中,王闪同学通过自己的实力和努力,从35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校赛。在选拔为省赛选手以后,指导教师崔尔胜从教学内容设计、板书设计、教学环节安排及教态、语言表达等方面给予进一步指导和强化训练,给王闪同学赛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我省教师教育专业的最高级别赛事。大赛主要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演讲、模拟上课·板书等环节,综合考查师范生教学的各项技能。作为中小学语文教师的培养基地,汉语言文学专业有针对性地开设了“中学语文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和板书设计、教师口语等课程,着重培养师范生的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中学语文教学设计与技能训练”还通过教学方法改革,从理论讲授转变成学生模拟上课的实践课程,使学生的教学技能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王闪同学的获奖,也是所在院系注重师范生技能培养的成果,体现了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师范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