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子在2018“One Show中华青年创意奖”比赛中斩获铜奖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107



2018 One Show中华青年创意奖颁奖典礼于1115日在上海1933老场坊举办。颁奖典礼中共颁出海选来自Airbnb爱彼迎、TutorABC、京东JOY、银联云闪付、佛山国家高新区的五个命题和决赛来自京东JOY、雪佛兰、伊利的三个命题,全部等级奖获奖作品及揭晓特别奖获奖名单。今年,One Show中华青年创意奖海选阶段,共收到来自大中华区超过400所高校及创意机构中28岁以下的年轻创意人创作的3227件作品。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周丽川老师指导,许昆、岳静怡、陈培毅等组成的团队在比赛中斩获铜奖,并进行为期一周的训练营活动。

1977, 第一届ONE SHOW创意奖于纽约举行。四十多年来,ONE SHOW作为世界三大顶级广告奖项之一,为各个领域的杰出创意人树立行业标杆。2014年,ONE SHOW怀着对创意的热爱和对创新的执着来到中国,随之而来的是世界对中华创意市场和独特创意文化的尊重、关注与信心。ONE SHOW中华创意奖汇集来自全球的顶尖创意评审,在THE ONE CLUB全球董事会的监督下,严格遵循ONE SHOW国际评审体系,为大中华区带来独一无二的奖项价值。ONE SHOW中华创意奖设立广告与传播、互动传播、产品与服务创新、娱乐营销、社会化媒体等奖项单元,还包括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奖项类目,最具前瞻性的评奖类目为跨媒体的创意提供标准。ONE SHOW中华创意奖亦成为中华创意步入国际最高舞台的一次重要试炼。

与国际创意大师共同切磋,完成新创意挑战

在参加创新训练营期间,由约二十位来自美国、欧洲、新加坡、香港、马来西亚、台湾以及中国大陆地区的顶尖级创意大师担任讲师,我院学子和所有入围选手共同度过激动人心的一周,完成极具挑战意义的创意实战任务,与国际创意大师亲密接触,获得从专业到眼界的成长。

参加中华青年创新峰会,与创意大拿面对面

2014One Show把创意大师校园讲座升级为One Show青年创新峰会,把一场讲座变成由多个导师同时带来分享的创意峰会。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峰会是建立在One Show广告奖于国际广告创意业界的影响力之上,主要为提升学生领域专业能力认知的交流平台。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峰会大师全部为大中华区最顶尖的创意人或The One Club在中国的顾问及代表。这些广告创意界的大佬们将为听众带来全球领先的创意思想及创意理念,并用丰富的实际案例进行现场展示分享。

走进著名创意公司,聆听他们背后的故事

在训练营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参观了FF、上海佛海佛瑞广告公司、李奥贝纳广告公司及WBBDO等国际知名4A广告公司,大大开阔了学生的眼界。

本次参赛为广告学专业教学和实践搭建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我院应用型技能型广告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同时也是对我院广告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检验。通过“以赛促学”,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营造学生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激发专业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动力,达到提升我院广告学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广告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