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传销和非法集资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344

 为帮助大学生认清传销和非法集资的性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和非法集资活动,近期,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了“防传销和非法集资进校园”系列活动。

 文学与传播学院成立了“防传销防非法集资”宣传志愿者队伍,116日在泉教A-202开展“严厉打击传销非法集资进校园”宣讲会,通过讲解防传销和防非法集资宣传资料,使广大同学了解传销与非法集资活动的常见手段、危害性和防范对策。宣讲会后,组织同学进行了签名活动。

 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召开“防传销和非法集资进校园”主题班会,向学生们介绍了传销和非法集资的性质、危害以及各种洗脑骗术,告诫学生如何避免传销陷阱以及陷入传销组织、如何自救处理。通过鲜活的案例分析和观看打击传销和非法集资宣传片,深化了大学生对传销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学生对防范传销和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以具体的实践案例提高大学生的防范意识。

    本次“防传销和非法集资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使我院学生了解到传销和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高了师生对传销和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抵制能力,有效地保障了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