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460


近日,文学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深入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师〔201816号《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教师〔201817号《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支部书记穆千荣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党员系列活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磨课教研活动,深入钻研教育教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提升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以优良教风提升新时代教师形象,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

磨课教研活动分别在教学楼B-206E-208进行,每位党员教师就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互评互议,穆千荣书记全程参与了新闻系听课评课全过程并进行点评。此次活动既搭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平台,有利于增进教师之间的协作和团队建设,对提高整体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又加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增强了每一位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责任意识

教学实践材料督查活动在院办A-114会议室进行,支部书记穆千荣带领支部党员教师针对见习实习论文等相关教学材料进行整改,大家以自查为前提、整改为目的,针对教学大纲和归档材料进行查缺补漏,以历史材料的整改来规范本学期教学材料。支部书记穆千荣要求,自查和整改工作要做到支部党员人人参与、统一要求、责任到人、质量到人,党员要不讲条件、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恪尽职守,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通过此次学习和党员系列活动更加明确了教师的角色定位和岗位职责,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