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课程教学部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447

    

    为迎接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文学与传播学院人文课程教学部于1114日下午3:30在学院会议室A114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学院人文课程部主任朱玉、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毕倩茹、17级各理工科学院学生代表以及20162017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朱玉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朱玉希望各位同学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就大学语文教学中的教材选用、授课内容、教学方法、课后作业布置共同探讨大学语文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与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要求大家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找问题、挑毛病、讲真话。在场数十位学生畅所欲言,气氛轻松,笑声不断,大家对课程内容、教学方式、作业安排、互动氛围等方面展开讨论。   

    座谈会进入尾声阶段时,朱玉针对各专业课程特点与教学现象做总结,强调大家要具备良好的文学素养,培养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做好知识学习、能力锻炼、境界提升和情趣培养四件大事,把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丰富。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与了解,不仅为大学语文通识课程教学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专业课程教学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为今后的大学语文课程教学改革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课程的教学提供了一定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