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凝班风,促学风”主题班徽设计比赛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868


   为进一步营造严谨踏实、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培养优良的班风、学风, 118日中午1240文学与传播学院在泉教C-203举行了以“凝班风,促学风”为主题的班徽设计比赛。本次比赛由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主办,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团总支书记李海燕及付婕、杨阳担任评委,部分同学观看了比赛。

经过前期宣传和选拔,共有13位选手进入决赛。在主持人宣读了评分标准与规则后,选手们从专业及班级特色出发,结合学校校风、校训,展示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作品,并从设计理念、设计灵感、班级文化展示及班风、学风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说。2018级汉语言文学一班魏琳琳设计的班徽以生机勃勃的绿色作为主色调,清雅的兰花与毛笔写出的“汉”字交相辉映,底部点缀“明德”二字。整体设计古朴典雅,彰显了班级和专业特色。2017级汉语言文学三班的李冰清以“蓝色海洋上的三层波浪代表着三班学子在学海中徜徉”这一巧思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比赛现场气氛活跃。

穆千荣指出了此次活动能够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强调了班徽设计要围绕校风、校训凝练出富有专业和班级特色的设计理念,希望广大同学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和“严谨、勤奋、、创新”的校风,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最后,经评委们评定,共评出一等奖两,二等奖四,三等奖七名。

 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对培育优良班风、学风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体现大学生朝气与活力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