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举办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暨创业大赛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238


   为帮助大学生合理地规划、利用大学时光,进一步培养大学生职业规划及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1011中午12:00,文学与传播学院泉教D201举办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暨创业大赛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穆千荣、团总支书记学工办公室主任李海燕、辅导员付婕、杨阳出席并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中,参赛选手作品选择角度新颖,各有千秋,且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爱好和自我评价等方面在现场以PPT形式进行展示和讲演。选手们通过自我认知、职业分析、环境分析、计划实施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以落落大方的台风,底气十足的讲演和井井有条的规划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在参赛的12位选手中,来自2017级汉语言文学三班的裴雅雯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的九鲁都孜·赛尔克两位同学荣获职业规划组比赛一等奖,其余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比赛总结时,穆千荣指出此次大赛的举办能够帮助学生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更加清晰职业目标,明确职业方向,提升职业规划意识、创新意识,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此类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