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60周年校庆校友论坛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735


为了迎接淮南师范学院60周年校庆,文学与传播学院于927下午16:30在舜耕青年讲堂举办了以教育与人生为主题的校友论坛活动。淮南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斌,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博士王怀义,淮南市广播电视台《今晚800》栏目制片人邱复兴,上海上徽知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投资人马勇,安徽省社会科学院文学博士、安徽省君子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史哲文,今日头条安徽区域政府事业部总监陈雪纯,应邀参加论坛。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峰、院长管军、副院长张波、副书记穆千荣等出席本次论坛汉语言文学、广告学、新闻学戏剧影视文学部分学生参与论坛。本次校友论坛由管军主持。

论坛伊始,管军介绍了应邀参加本次论坛的六位优秀校友的基本情况。徐峰作论坛致辞时对应邀而来的七位杰出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参加今天的校友论坛。徐峰谈到,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淮南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60年薪火相传、弦歌不绝,60载春华秋实、桃李芬芳。60年来我校为社会输送了20多万优秀毕业生,办学成果斐然。在校庆日即将到来之际,举办此次校友论坛,邀请优秀校友与学院师生分享成长、成才、成人的心得体会,他们的经验弥足珍贵。校友们在各自领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榜样的声音,相信大家会从中得到启发、受到鼓舞,希望大家以校友们为榜样,“有所学、有所求、有所畏、有所爱、有所成”。徐峰指出,广大校友要继续关心母校的改革与发展,常回家看看,并祝愿广大校友万里归来,仍是少年;鹏程万里,不忘初心。

接着,王怀义、邱复兴、马勇、陈雪纯、史哲文、张斌六位校友分别以《师德引领、学术育人、呵护梦想——我在学院学习一点感想》、《与故人重来  天真作少年》、《机遇和信念》、《我所理解的学校教育》、《从师院走向学术之路》、《文章缘  传媒情》为题,作了论坛报告,六位校友的报告以在母校读书学习生活为起点,述说了他们的人生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报告精彩生动,真实感人,很好地诠释了人生与教育的关系,表达了对母校感恩之情,时时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论坛历时两个多小时,在节日的氛围里缓缓结束。

管军对本次论坛总结时,要求与会的同学们能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珍惜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规划好自己的学业和未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人生目标,成就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