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顶岗支教动员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378


912日下午,文学与传播学院在泉山教学楼A203召开了汉语言文学专业顶岗支教动员会。20余名2015级支教同学参加会议,院长管军和专业负责人到会讲话。

管军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2018年秋季师范生教育实习的基本情况,传达了教育实践的管理办法、通知要求和上级精神。他指出学校集中组织教育实习,是根据《教师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必须聚焦师范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对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认真踏实地完成这一环节的实习任务。管军表示,顶岗支教是高校支持地方、服务社会的光荣使命,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也应该有决心、有信心把这项工作做好。他鼓励同学们树立奉献教育事业的崇高理想,知行合一、实践创新,深入教育一线,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增长才干。管军还对支教同学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教育,并与同学们对话交流、现场办公,解答了他们学习、生活方面的疑问。

文学与传播学院2018年秋季共有师范专业实习生88人,其中约52人以援疆支教、扶贫支教和顶岗支教形式派出,实习点分布在新疆和田、寿县炎刘、阜阳颍泉等7地。在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院系对教育实习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准确有力,绝大多数同学主动报名,服从分配,积极克服困难。部分实习生已抵达和田、炎刘、凤台等地,顺利展开支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