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新学期学干大会暨迎新工作布置大会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250


 新学期伊始,顺利推进迎新工作,文学与传播学院于91212:40在泉教A201召开了新学期学干大会暨迎新工作布置大会。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党委书记徐峰、副书记、院长管军、副院长张波、党政办公室主任穆千荣、团总支书记李海燕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全体团学干部各班团支书、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海燕主持。

 首先,管军就校庆和新学期学风建设进行部署。他对淮南师范学院60周年校庆的相关活动做了详细介绍,号召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认真组织活动的同时,鼓励班级同学踊跃参与其中谈及新学期学风建设管军表示大学生应依据国家教育部的要求,做到四个“回归”,处理好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关系。紧接着,他对课堂教学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学生要严守课堂纪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二是班级干部要协助课老师做好考勤工作;三是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重视基础理论知识学习。

 接着,徐峰就迎新工作和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徐峰指出,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是学校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希望全体学生干部按照分工要求做好迎新工作,要求做到安全有序、细致热情”,给全体新生及家属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对学生干部,徐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学习,学生干部要做到先学边学边干,完成学生的根本任务;二是敢于担当,要勇于承担责任,协助学院落实各项工作;三是善于团结,学干要起带头作用,把广大同学团结在自己周围,培育组织内部关系;四是勇于创新,要做到集思广益,为学院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五是甘于奉献,做好点滴小事,为自身成长成才做好铺垫。最后,李海燕对迎新及新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目标,激发了同学们的工作热情,有利于培养全体学干的责任意识和合作精神,为迎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进而推动学院迎新工作及60周年校庆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