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新时代•好家风”大赛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398

 

 

 

近日,文学与传播学院承办了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新时代·好家风”大赛校内选拔赛。比赛分“我来写家风”征文、“我来说家风”诵读两部分,经过为期一个月的作品征集,共收到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稿件百余篇。

6月26日晚,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管军、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孙晓文等专业教师组成评委小组,对“我来写家风”征文稿件进行了评比。经过严格的初筛、复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59名,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涂郁子同学的《以德立家,家风正则国风兴》、罗程心同学的《家风:人生指路灯》等5篇作品将报送参加省赛。

6月27日中午,“我来说家风”诵读比赛在实验一号楼A114举行。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文学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赵永涛、梁昌明等党员老师利用休息时间,精心指导选手并担任评委。参赛者深情朗诵了《白雪樵写给父母的家书》等缅怀我党先烈、弘扬传统家风的篇章,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1名。《傅雷家书》等5篇优秀诵读作品在文学与传播学院录播实验室做了现场录像、后期剪辑、刻录成盘,报送参加全省复决赛。

本次大赛以“传承传统文化,展示青春风采”为宗旨,目的是弘扬和传播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学生增强书写、写作、诵读、演讲能力以及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该赛事已增列入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计划项目,由淮南师范学院学科与技能竞赛办公室主办,文学与传播学院承办。经过精心策划宣传、动员组织,大赛活动覆盖面广,参赛作品质量高,评选过程公平、严谨、透明,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