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暑期工作安排专题会议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07-01浏览次数:327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的整改工作,文学与传播学院于6月29日下午2:30在院办A114会议室召开了暑期工作安排专题会议。全体行政坐班人员、系部主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管军主持会议。

管军首先汇报了文传学院第二轮自评整改方案。他介绍了第二轮自评的开展背景,并就专家反馈意见、整改举措和整改时间安排作了详细解读。管军指出,现阶段主要是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围绕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教师培养、人才培养、学风建设、质量保障、环境美化等诸多环节进行全面整改。随即管军按照整改方案,对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明确了暑期的重点工作。

一是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管军介绍了校教学〔2018〕29号文件《淮南师范学院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时规定、学分认定、核心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环节、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实践基地建设、专家论证等方面结合文传学院实际,展开研讨。

二是期末阅卷。管军从试卷的批阅到试卷的装订,对各个环节都提出来了明确的要求,系部主任必须认真负责,仔细审阅,编目归档,保证质量。

三是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管军针对学院的实际情况,要求各个专业建立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必须完善基地材料,补齐相关资料,真正体现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实际作用。

四是教学基本材料的整改。管军要求各系部主任督促教师对照任务,全面检查近三年的试卷、毕业论文、实习见习的教学基本材料,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整理归档,保证无误。

五是教师备课。管军要求各系部要充分利用好暑期时间,针对下学期开设的课程,督促教师认真备课,组织教师集体磨课,做到人人过关,心中有数,保证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