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播学院:举办大广赛专题讲座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810

 

 

为进一步提高广告学专业学生的能力素养,5月25日下午两点半,文学与传播学院特邀合肥工业大学广告系主任何红艳博士四号实验207举办了大广赛“赛”什么专题讲座。广告学系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

何红艳博士现任合肥工业大学广告学系主任,兼任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秘书长与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评委,在广告学专业教育实践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讲座上,何红艳从参赛流程、参赛办法、新增类别等方面对第十届大广赛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往届优秀作品进行了创意解读。她强调广告要有隐喻之意,给予观众充分的想象空间何红艳从四个方面对“大广赛‘赛’什么”的问题做出了阐述:一是认真安排,解读竞赛。要认真解读命题策略单,做好充分的赛前准;二是挖掘潜能,精心指导。手段上能做系列坚决不做单件。内容上要注入丰富文化内涵;三是坚持原创,繁简相宜。在制作平面或影视作品时要坚持原创,做到简约中有反思,繁复中见奢华;四是成长进步,不忘初心。在创作时要做到不忘初心,兼顾文化和正能量的传播。最后,何红艳就同学提出的有关创作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告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积极有益的实战指导,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热情,更开阔了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分析、创作作品的思路,对广告学专业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