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企业家保罗·约瑟夫·迪·罗萨先生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409

 

 

 

在淮南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淮南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的积极筹备和大力推动下,4月19日下午,原法国商务部驻印度尼西亚商务参赞、初创企业天使基金会理事、世界航空教育组织副主席保罗.约瑟夫.迪.罗萨先生来淮南师范学院进行讲学。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朱平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亲切会见了保罗先生。双方就中法高校艺术交流与合作等话题交换了意见,会见在愉快,和谐的气氛中进行,淮南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吴启涛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汪保群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波陪同会见。

15:20,保罗于舜耕青年讲堂举办了《艺术品投资与拍卖》主题讲座。面对来自文学与传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和法学院的200余名学生,保罗围绕艺术品投资与拍卖、法国文化旅游产业、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等内容做了深入的介绍与分析,并耐心回答学生的提问。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7:20,保罗来到美术与设计学院陶瓷工作室和艺术实训中心,与来自文学与传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及相关校企合作企业的领导、艺术家,就中法艺术品交流,展览,文化产业的相互推动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本次交流进一步巩固了跨学科、多专业交互融合的模式,加深了中法高校文化产业和艺术研究层面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