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文艺》执行主编吴子长应邀为汉语言文学系学子举办讲座

发布者:文化创意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629

 

 

4月18号下午两点半,教学楼A206教室济济一堂,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们早早地来到这里,等待聆听一场关于文学创作的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吴子长受文学与传播学院的邀请,专门为汉语言文学系学子举办了《当前文学创作的现状》的讲座。讲座由余敏先老师主持,汉语言文学系副主任曹芝兵和马秀月老师参加了讲座。吴子长结合自身创作的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关于文学创作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并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吴子长指出,初学写作的人不要急于发表作品,要把写好的作品放在抽屉里,经常拿出来看看,要不断地进行修改。因为人对事物的认识有一个过程,在思考的过程中会有新的发现,这些新的发现会促使人对自己所创作的作品有新的问题,从而对作品进行进一步的修改,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吴子长还指出,对于初学写作的人,要多读书,读经典的作品,要手不释卷,从读书中获得创作的灵感,要及时地抓住灵感。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向吴子长提出了一些关于创作的问题,吴子长都耐心地作了解答。讲座结束后,吴子长向同学们赠送了他的小说集《逃离》。

吴子长是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淮南文艺》的执行主编,著有小说集《有毒的太阳》、《残缺的月亮》、《璀璨的星星》、《逃离》,以及散文集《边缘人语》、《倾听心灵的声音》,诗集《记住那片月光》等。